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三生有幸(23)

          我和三森从秋季祭典离开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摊子还有很多摆着,毕竟这样的祭典图的就是一个热闹。再晚一些是有送神活动。但我和三森没有准备去凑那个热闹。
  
  
  因为,三森说,想和我去看海。我们这里离海边算不上远,但我预计要四十多分钟才能走到,这附近也没有公交车。我看向三森,想要询问她怎么过去。
  
  
  三森今天心情是真的很好,看向我的眼神里都带着光。她听了我的问话,想都没有想一下就回答了“走过去啊”
  
  
  哎?这样的答案不对吧?走过去?大晚上的.....但看着三森。我笑了,走就走吧,反正能增加和三森在一起的时间都是令我高兴的。
  
  
  我和三森走在小路上,风有一阵没一阵的吹着。这样舒服的夜晚把我心头的燥热也给吹散了。看着三森,居然也觉得她并不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即。
  
  
  “铃子,我其实有一些事情一直想和你谈谈”
  
  
  连我自己也在诧异,自己居然会主动和三森谈起这样的话题。想要和三森和解之前的矛盾,想要和她如同现在这样,走在一起没有半点不安心。
  
  
  “你说”
  
  
  三森摸着饮料瓶,来回摸抚。她这副样子,给了我一种错觉,她其实也在不安嘛?
  
  
  “我......我不是很会表达情感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我都选择逃避。不能好好回应那份情感”
  
  
  意外的,比自己想象的要意外,我居然很平静就把这些话说出来了,心里的压抑感慢慢在减轻。
  
  
  三森的目光注视着我,柔和的,像是包紧了我。我叹了一口气,一口憋在心口很久的气。
  
  
  “之前也是,明明知道,知道.....你是在关心我,但还是选择了逃避。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你去提”
  
  
  泪意,要淹没我了。每一个字脱口的时候,我都感觉身体在颤抖。心里暗想自己没出息,又笑着。因为,三森抱住了我。
  
  
  体温偏高的身子抱紧了我,如同身体的主人,温暖可靠如同太阳一般明媚。那颗挂在高空的心,被她摘住了。
  
  
  “彩”
  
  
  三森在我耳边喊着我的名字,我应了她一声后,她用低哑的声音说道“相信我,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多么有力的回答,我觉得这份承诺有着我不能接受的沉重。那时候,三森的这一句话,如我在溺死前抓住的求生圈。不知道接下来会面临什么,但是我已经获得了希望。
  
  
  断断续续的,把记忆里那些事情讲了出口,其实谈起那些,很多想法就涌了出来。对于那些人的言语侮辱,也并不是那么放在心上。只是想起来,还是一根心头刺。
  
  
  我踢着石子走着,很大部分是不愿意太投入去说去想。心里某一处奇怪的地方让我觉得,我有这样糟糕的回忆,是配不上三森这样一个干干净净的人。
  
  
  像是自尊心在作怪,我希望三森教的朋友每一个都是那么光明,具有正能量。而不是像我这样,有着不好的一些方面。
  
  
  
  一个人把一些事情憋在心里,憋久了,也就会有毛病了。我把很多平时和三森有矛盾性的地方都拿出来和三森好好谈了谈。心里的舒畅感前所未有。
  
  
  
  “我们到了”三森说道,语气里泛着一股子欢悦。
  
  
  
  海浪声隐隐约约能听得见。我咋舌,本来以为很难走的一段路,没想到那么快就走到了。看向三森,这时候的三森没了平时的稳重,总算像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
  
  
  
  三森的脚步本来加快了,但又顿了顿,变慢了。这样的举动让我愣了一下,赶忙看向三森的脚“怎么了?扭到了?”
  
  
  三森停下身,没动,憋了半天轻咳道“我看你走累了”
  
  
  三森是一个很不坦率的人,也很别扭。这是我早该发现记着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总能忘记这件事。这样关心人,也太可爱了吧。
  
  
  
  我忍住了揉三森脸的冲动。看向海浪声传来的那个方向,我看不见尽头,却也觉得,大海真温柔。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