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后来的我们

  “恭喜”
  
  
  听到这两个字是五选后的某一天,我和黄婷婷在厕所遇见时她对我说的。
  
  
  我是来厕所补妆的,而她,是来厕所卸妆的。
  
  
  她说恭喜两个字的语气很平淡,听不出是真的恭喜我还是客套敷衍我。于是我停下了画眼线的功夫,朝她点头微笑“谢谢”
  
  
  这一股子的生疏劲让我有些不适应,本想着换个地方补妆得了,却又不乐意,明明是我先来的,要走也不应该是我走吧?
  
  
  我拿余光偷偷窥看着黄婷婷,她卸妆的速度很慢,这和她平时是不大一样的,记忆把我扯回很久以前,那时候,自己是怎么闹着要她帮自己化妆卸妆的?
  
  
  被封在心底最深处的记忆,早就模糊了很多,我轻笑哼了一声,像是自嘲当初的自己是如何的稚嫩。
  
  
  黄婷婷听见了我的哼笑声,转过头看向我“等会你还有通告?”
  
  
  
  “恩”漫不经心回答着,不肯直视她。心里也在嘀咕着,如果不是还有通告,又怎么可能补妆。黄婷婷其实对我的了解根本没多少吧。
  
  
  黄婷婷把卸妆棉清理干净后,神色中满是倦意,她应该回去贴一张面膜,不好好保养是不行的。我稍微喘了口气,她卸妆完了,大概也就会走了吧。
  
  
  但是她没有走,她看了我好几眼,眼里也满是疲惫,却带着些温柔“眼线,我帮你画”
  
  
  不容我拒绝,她的左手已经轻掐我的下巴,定住了我的脸型,不让我要反抗的机会。她画的动作很熟练,轻轻几下子,画的比我之前要好看的多。
  
  
  我有些晃神,张了张口,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又闭了嘴。关系明明已经僵劣到极致了,她这样子又有什么意义。
  
  
  “李艺彤”黄婷婷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的情绪,我眨了眨眼睛看着她。今天的黄婷婷,格外反常。
  
  
  黄婷婷很轻的叹了一口气道“辛苦了”
  
  
  胸腔闷痛的感觉骤然聚集,一直以来隐藏的痛苦迸发“不用....你管”没有我想象中的声嘶力竭,这一句话轻轻的飘了出来,我却已经用尽所有力气。
  
  
  “我不管?....不管的结局,到底让谁满意了”她掐着我下巴的手微微用力,但转瞬,那股力就散了。
  
  
  “谁让我以前那么喜欢过你啊.....就当是我真情实感的报应吧”我的语气苦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眶湿润,双眼已经泛红了。
  
  
  “.......我不一样”黄婷婷沉默了许久,说道,她把眼线笔放在洗手台上,头抵着我的头,鼻翼的热气喷洒在我脸上“我喜欢你,一直都”
  
  
  她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还没有看够我的笑话么?但为什么,内心一直深藏着的怨怼,慢慢消散了。
  
  
  “逗我玩....很有趣嘛?黄婷婷,你放过我吧.....”我诧异我开口的声音嘶哑,像是哭了许久太会有。我只想脱离,离黄婷婷越远越好。
  
  
  但是我挣扎不开,黄婷婷用了极大的力气,把我困在她怀里。我的意识告诉我,赶紧逃,可身体又在叫嚣,想要更加靠近碰触黄婷婷。
  
  
 黄婷婷的神色温柔,我却感到浑身颤抖,多好笑啊,她说她一直以来喜欢着我?那为什么,坠入地狱痛苦的人,只有我一个?
  
  
  【坏人我来做】这句话突然在脑子里闪过,好像一切都有了答案,是我先的啊.....
  
  
  年少的热枕,我竟然忘了大半,有关于她的一切,更是收拾的干干净净塞进心里,就当做从未发生有过。
  
  
  我说,坏人我来做,于是,她一路沉默看着我与她的道路越走越远,再也没有交叉路口。而现在,她却说“那就让我,成为当初的李发卡,永远喜欢你”
  
  
  这些名称一个个都像是苏醒了过来,在我脑海里飘荡着,我没有感到难过,只是觉得压抑着的某些情感,再也无法压抑了。
  
  
  “我们就这样,不亏不欠不好吗”我的喉咙有点干,咽了好几口唾沫才把这句话说出口。事实上,我并不能理解黄婷婷现在的举动是什么意思,明明之前大家心照不宣的远离彼此,现在她又莫名其妙靠近我。
  
  
  我想起微博上粉丝们拍下的图,黄婷婷在偷偷看着我,粉丝们说我们依旧默契,说我们依旧是声音最合拍。我却很想问问黄婷婷,这一路走来,她到底有过什么想法。很出乎意料,这一次,我终于问出了口“这几年,你是怎么过来的”
  
  
  黄婷婷头埋在我肩膀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道“就这样子啊,只是有时候睡醒,还没有反应回来,我们已经这样子了”
  
  
  这样子......我明白她的意思,大概那个李发卡,在她心里依旧鲜明的存在着。我失笑,李发卡,李艺彤,原来已经是两个人了嘛。
  
  
  “黄婷婷,放开我,我要去赶通告了”心里那些想问的问完了,一直以来的执念也就淡了,我挣扎了一下她的怀抱,她松手了。被她抱住的地方,一下子凉快了起来。
  
  
  黄婷婷低着头,这是她一向收拾表情才会做的事情。她是在收拾怎么样的表情.....我知道我不应该去关心这种事情,但是我还是停住了。
  
  
  我拿黄婷婷,一向没法子,我就是皮上加痒,欠黄婷婷挠。
  
  
  “不走么......”黄婷婷的哭腔小奶音,让我愣了愣。虽然理智告诉我不能说这句话,但我还是极小声说道“可爱”
  
  
  黄婷婷扬起头,眼眶有一点点红,看着我没有丝毫要走的意思,突然笑弯了眼,抓住我的手“既然刚刚没有走,那现在就和我走吧”
  
  
  哈?我诧异的看着黄婷婷,她是什么时候开始,会做这种多余的事情,会说这样的话的。
  
  
  我被黄婷婷拉出了厕所,在厕所门口不期而遇看见了大哥二狗小四她们。面面相觑,一个个都看向了黄婷婷。
  
  
  小四是第一个打破沉默的,她用着她乐呵呵的声音道“今天晚上我请火锅啊,大家都来捧场啊”
  
  
  我看着黄婷婷,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我还是想要一个解释。
  
  
  冯薪朵抱住了我,在我耳边说了句“大家都很想你”
  
  
  泪腺,快控制不住了。那些之前一切的委屈,通通给没了。
  
  
  大哥把冯薪朵给扯了下来看着我说“好了,收拾收拾眼泪,别像是娘们一样”
  
  
  “可我就是娘们啊”擦了擦眼角的眼泪,我回怼着。好像一切都还没有变。我们还是从前的样子。
  
  
  一顿火锅,吃的热闹,这一年的不愉快全没了,我恍惚的想起最开始,大家也是这样,拌着嘴吃着火锅,说要把恩兔发扬光大。
  
  
  现在我们做到了。但很多事情还是改变了。
  
  
  
  黄婷婷从一开始就拉着我的手,就连路上也依旧如此,大无畏的不怕被任何人拍着说些什么,而我更是不在意,反正被黑的次数多了去。
  
  
  她喝了点酒,带着酒气靠着我喃喃道“李艺彤,我喜欢你,一直都”
  
  
  “......笨蛋嘛”
   
  
  我回握她的手,她说,这个夏天,她没有遗憾了。
  
  
  而厕所这边,戴莫在厕所的单间里听完了这些互动,落下司仪指日可待的泪水。出了厕所,被找不到李艺彤的工作人员一把抓住。这个通告,就辛苦你了呢。
  
  
  赶通告的路上,戴萌发了一条微博,今天很幸福呢。配上了自己捂嘴偷笑的表情。抢了沙发点了赞的莫寒回复道“你又在说什么傻话,快点回来吃烤肉啦”
  
  
  今天的大家真的很幸福。
  

评论(17)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