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三生有幸(24)

        夜里的海景,和白天很大不同。不光是景色上的不同,更有的,是夜晚的寂静能清楚的听见海浪拍击礁石发出的撞击声。
  
  
  夜晚的寂静很大部分是能引起人的感性,连我也在不自觉中变得感性了很多,今晚的月亮很圆,柔柔的光芒肆意挥洒着。海边的沙子也泛着层淡淡的银光。踩着柔软的沙子上,看着三森,突然就鼻酸了。
  
  
  这样的幸福是一瞬间的。事实上,没有幸福是永久的。我害怕了,如果这一刻的幸福结束了,那么下一刻我和三森又会是怎么样的?
  
  
  我不是第一次埋怨自己,却是第一次在埋怨完自己后,却仍不愿改变。喜欢一个人是一个人的事情,但如果喜欢变成了困扰,那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了。
  
  
  
  我只希望自己偷偷喜欢三森的事情不要被她发现。虽然知道学校内有很多人都因为三森身上闪耀的光芒而喜欢她,我却执意的认为,最开始喜欢上她,是因为她的温柔。我与她们,比于三森,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
  
  
  这是我对自己的心理暗示与宽慰。也只有这样,才能消磨我的不安。我突然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喜欢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如果是从前,做梦也不会想过会喜欢那么优秀的人。
  
  
  
  如果不是三森主动凑近我,如果不是三森执意温柔对待我,或许我根本就不会这样猝不及防的喜欢上她。是月色太温柔了,是眼前的一切都太温柔了,我真的要以为能一直这样下去。
  
  
  
  “彩?在想什么呢?”
  
  
  三森走到我跟前,把她刚刚在海浪冲刷过后沙滩上捡来的贝壳在手心上展开。她眼里的笑意还没有褪去,显得三森愈发可爱了。
  
  
  
  “这个贝壳好好看”
  
  
  被海水打磨后的贝壳光滑到了不可思议的状态,外圈泛着淡淡的红色。小巧精致。我见过很多与众不同的贝壳,但是相比之下,这个贝壳却是我见过最好的。
  
  
  三森哼哼着,嘴角的笑容里透着几分得意“最厉害的可不是这个”说完这句话,她把贝壳放在嘴里,很轻松的吹出了清脆的声音。
  

    
  我愣着了,第一次知道贝壳居然能吹出声音,天啊,要不要那么神奇。我眼里一闪而逝的呆愣三森并没有错过。她眯着眼睛笑着,似乎在想些什么。
  
  
  
  如同我所说的那样,幸福的时光总是会结束的,于是当我和三森道别的时候,心里也居然产生了很寂寞的感觉。想要改变什么,却无力去做到。
  
  
  我不确定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此时此刻,我只想和三森在一起。
  
  
  但我却又困惑了,自己是认真喜欢三森的嘛?而不是像之前想的那样只是朋友的喜欢?又或者,只是和对小青梅的依赖占有欲产生的一种感情?
  
  
  
  这种情感上面的困惑总莫名其妙出现我脑海中,逼迫我怀疑着我自己。
  
  
  我是在怀疑自己,还是在排斥喜欢上三森?其实我很清楚知道答案,我是在排斥自己喜欢三森这件事情。
  
  
  
  理智告诉我,我和她没有任何共同点,家庭也不对等,她注定是我可望不可及。但心里却在反复给我强调,我喜欢三森,控制不住的喜欢着,如果我远离她,或者不再去喜欢她,我就会心脏抽痛起来。
  
  
  
  陷入这样的状态里,我无法入眠。想和人谈谈我这样的状况,于是我找到新田。她是知道这件事情最多的人,况且,她最让我安心。
  
  
  电话这一次接通的很慢,我耐心等了很久,电话才接通。我和新田最基本的寒暄都没有,就开始进入正题和她说了我的情况和状态。肚子里憋着的话全部都倒了出来。
  
  
  
  新田沉默了很久,她告诉我“内心出现出控制不住的情感时,那就是喜欢,用不着挣扎迷茫了”
  
  
  
  心是豁然开朗,阴云在这一刻消散。是的了,我是喜欢三森,太多的外界因素不允许我喜欢她,但是我偏偏要强求。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