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爱久见人心

  黄婷婷唱了一首歌,按理每个小偶像唱几首歌回报粉丝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这一次显然有所不同。
  
  
  李艺彤刻意拉出的距离是圈内大家所知道的。大家都很默契的不说不提。但圈外的人却并不知情。比如现在李艺彤正在等的这位朋友。
  
  
  这位朋友是电台主播,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搜些音乐分享给听广播的人。而黄婷婷这首歌出了后,许多人私信给她,请她分享这首歌。
  
  
  在假期被朋友拉出来还被放了鸽子的李艺彤并没有不耐烦,只是打了个哈欠坐着发呆。
  
  
  咖啡厅的气氛很好,放着慢节奏的轻音乐,更让人放松。侍从将李艺彤点的摩卡端了上来,便也没有再来打搅。
  
  
  朋友是李艺彤在漫展认识的,那时候的两个人都还是小煤炭,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一起活跃着,互相鼓舞打气。
  
  
  后来李艺彤去当小偶像,朋友虽然没陪着一起去,但也朝着目标在各自的领域互相鼓励。
  
  
  轻轻打了个哈欠,李艺彤把手机放着一旁,握着咖啡杯的手轻轻摸了摸端口。瓷杯温烫的感觉舒服的李艺彤犯困,友人说自己正在录广播,麻烦李艺彤再等十几分钟。
  
  
  友人的广播是现播的,实在是无聊到发慌了,李艺彤从包里掏出耳机,插上手机,连上了咖啡厅的无线网决定听会友人的广播。
  
  
  友人的声音很干净,却又有一些沙哑。李艺彤知道这是友人哭久的结果,友人在前天和初恋分手了,当天友人豪气冲天的在微信发了说说【没了你,我才是我自己】
  
  
  隔天就打电话给李艺彤,一开始还好好的,后面就哭的不能自己,友人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是不是非要我把心脏掏出来给她,她才肯相信我爱她”
  
  
  是的,友人的性取向是女。这是李艺彤早就知道的事情。友人的初恋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子,总是脸上带着笑容,温柔极致。
  
  
  据说这次分手是对方提的。李艺彤并不惊讶,但却要假装出惊讶的样子。避免友人更加痛苦。
  
  
  她们两个熬过了异地恋,熬过了时光的考验,偏偏熬不过流言蜚语。
  
  
  李艺彤全程没说话,听着电话那头友人说话。她说自己什么都能容忍理解包容,但却还是在对方松开自己手,和大家解释只是朋友时失望。
  
  
  李艺彤一声不响,把那句她想要保护你给憋进肚子里。或许在李艺彤心里,自己也不能确定这句话是好是坏。
  
  
  为了保护你,欺骗了所有人。这样或许才是真正的伤害。
  
  
  也是这样,友人今天的邀约,李艺彤才应了下来。抿了抿咖啡,苦涩的让李艺彤清醒不少。
  
  
  夏日的阳光刺眼,正在庆幸自己选了一个靠窗却不被太阳晒着的李艺彤,看见了友人推开了咖啡厅的门,挑了挑眉,伸手招呼对方来这。
  
  
  友人正好转头,也就刚好看见了李艺彤,便走了过来。给自己点了份咖啡后不停的和李艺彤道歉。
  
  
  “抱歉抱歉,今天被观众分享了一首很棒的歌,就把时间给忘记了”友人双手合十喊着抱歉。
  
  
  “什么歌值得你找那么久”接话的李艺彤喝了口咖啡,把手机上停留在友人电台的屏幕给关上。
  
  
  友人看着李艺彤的举动,眼神有些奇怪“你听了我这期节目,应该听过这首歌了吧?”
  
  
  “我打开的时候,已经是你读信互动环节了”解释着的李艺彤伸了个懒腰,把手机塞进包里。
  
  
  “话说这首歌你应该也听过吧,我有下载,给你听听”友人虽然分了手精神不大好,但还是笑着从包里掏耳机,捣鼓手机里的下载歌曲。
  
  
  “这首歌的音质真的不行,虽然有原版,但是我觉得这一版听着更得我心意”自顾自的说着,友人把一只耳机递给了李艺彤,又想了想,把另一只耳机也递给了李艺彤。
  
  
  “这首歌听着感觉对方都要哭了,我听着都感觉心被揪着,难过的很”
  
  
  友人小声嘀咕着,但是李艺彤一句也听不进去。耳边听见的声音,熟悉的让自己发愣。
  
  
  她唱歌真的好很多了,也不能被调侃灵魂歌姬了吧。唱歌很用心啊,感觉都唱哭了似的。李艺彤嘴角勾着几分笑,表情却难过的,像是要哭了。
  
  
  自己有多久没有听过她的声音了?大概快半年了吧.....对方进组演戏,自己进组演戏。总是忙忙碌碌,又哪有时间去在意对方。更何况,自己也不该在意她。
  
  
  从友人的手机上听见了自己一直抗拒的声音,应该怎么做?李艺彤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很用心听了一遍又一遍,把友人茫然的表情全忘到了一边。
  
  
  大概是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李艺彤才吸了吸鼻涕,鼻尖微红把耳机还给了友人。
  
  
  “这首歌是你们团里的妹子唱的,艺彤,你没听过?”友人凑近问道。
  
  
  “.......毕竟大家都忙着各自的事情”似答非答的回复着,只是李艺彤有些诧异,自己的声音也嘶哑的紧。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们之间有什么”友人的咖啡端上来了,用手轻轻碰触了下咖啡杯又急忙放开。
  
  
  
  “毕竟这个女孩子的很多关键词和你有关系,不过你都那么说了,大概就都是流言蜚语吧”
  
  
  是流言蜚语嘛....?李艺彤没有回答,愣了愣神,不说话。真的只是流言蜚语么?那一些都是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流言蜚语嘛。
  
  
  友人看着李艺彤的反应,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嘴抿的死死的。把一些差点脱口而出的问题给憋了下去。
  
  
  “是流言蜚语吧....”李艺彤漠然的表情回复。
  
  
  友人没有接话,李艺彤也没有再说话。一首歌让整个气氛突然僵硬了起来。许久,友人开口道“其实分手这件事情,我是能预料到的。毕竟两个人都很逞强,彼此如果互相成为对方的累赘,果然还是放弃比较好。只是她太温柔,我贪恋,不肯放手”
  
  
  
  友人鼓着气又接着说道“只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是有了些埋怨,甚至觉得恨她。她不能陪我走过这些,与我背道而行,或许最开始我喜欢她,就是错误的”
  
  
  李艺彤抬起头,眼里一些情绪闪去很快“喜欢是真的就骗不了人,也不能说是错误,只是时间不对。或许心里有埋怨,才说明真的喜欢吧......”
  
  
  明明咖啡屋的冷气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二十六度,但现在,友人只觉得冷的只想哆嗦。李艺彤的低气压无意识的散发着,友人叹了口气,看样子网络上的那些并不是骗人的。
  
  
  咖啡已经变温不再滚烫了,两个人默契的喝了一口,李艺彤反应过来了自己刚刚的情绪外露了,不动声色的把情绪又慢慢收敛了起来“好啦,天涯何处无鲜花,放下她,再来一段美好的恋情也不错啦”
  
  
  友人笑了笑道“祝你也是,或许我已经找到答案了”
  
  
  李艺彤愣着,所谓的答案是什么?友人与李艺彤道别时,眼里少了几分阴郁,看上去阳光不少。
  
  
  假期很快结束,难得今年的剧组生涯结束了,接下来要忙的是公演。
  
  
  说来也巧,直播时,一些卡推喊着李艺彤唱这首爱久见人心。李艺彤心里咯噔一下,但表面上只是笑着说自己不会唱,唱不好要多多体谅。
  
  
  直播结束后,李艺彤舔了舔干涩的唇,在屋里找了一圈,没一瓶水。本想去隔壁借一瓶水,想了想却放弃了。还是去楼下自动售水机买吧。
  
  
  下楼的路一个人也没有,疲惫的只想要弯着腰走路,却又担心有人看见自己这副模样,强撑着挺直腰精神的走着。
  
  
  在售水机前站了许久,李艺彤最终只是买了一瓶矿泉水。一口气猛喝下三分之一,因为喝的太急猛地咳了起来,水一下子撒了出来。
  
  
  李艺彤擦了擦嘴角,庆幸自己今晚没有涂口红,看着地上一块水渍发呆。都是那首歌的问题.....不,不是那首歌的问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她只不过是随便唱了首歌,李艺彤你怎么就当真了啊。在心里自嘲完了自己的李艺彤抬头转过身,却看见在自己身后几步的黄婷婷。
  
  
  唇微启,又闭紧。拿着手上还没有撒尽水的瓶子。李艺彤快步走过,可黄婷婷紧紧拽住了李艺彤的手臂。
  
  
  “你,没事吧?”言语刻意平静,眼里的担忧却忘记藏了起来,黄婷婷看向李艺彤。
  
  
  “没事”一刻也不想和这个人呆下去,李艺彤只想快些走远,能有多远就有多远。
  
  
  “.....为什么,唱那首歌.....”黄婷婷紧拽着李艺彤,眼里藏着些李艺彤不愿意明白的情绪。
  
  
  “要你管,我喜欢唱什么就唱什么”那张一直掩藏着的面具终于被李艺彤摘下,小声回答着的李艺彤跳脚的样子与从前重合了起来。
  
  
  黄婷婷有一点晃神,嘴角不自觉的弯了弯,但又低落了下去“抱歉,自作多情了.....”说着,把紧拽李艺彤的手松开了。
  
  
  
  李艺彤清楚自己现在应该走了,但是脚步却纹丝不动。看了眼四周,没有人。逼近黄婷婷道“你唱这首歌的时候,是想要表达什么”
  
  
  难得见李艺彤搭腔自己,黄婷婷不由得愣了愣,但又飞快转起脑子该怎么回复“我心里有鬼,我不敢说”
  
  
  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李艺彤,李艺彤只觉得心脏仿佛被揉捏着,有些感情要喷发出来。
  
  
  李艺彤拽住了黄婷婷,黄婷婷没有反抗,两个人或许都被这样的展开怔住了。
  
  
  “我心里没鬼,不是你自作多情”
  
  
  语罢,李艺彤转身,像是落荒而逃一样快步走远。只留黄婷婷在原地愣住,许久,黄婷婷捂嘴掩笑。
  
  
  这天,李艺彤刷朋友圈,看见友人发了条说说【我不是流言,无法猜测你,所以,我要第一时间拥抱你】
  
  
  幸福来临之际,无绪在意其他,只需抱紧挚爱。
  

评论(6)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