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倘若那时

   倘若那时,我能不动心。或,更坦诚。


  


  如果你问六岁的南条,楠田哭了怎么办。她会毫不犹豫的把身旁三岁的正低着头搭积木的楠田亲上一口。看完楠田愣神三秒,而后就是楠田笑眯眼的样子。


  


  楠田喜欢南条,很喜欢很喜欢她。像是出生开始就这样。


  


  南条夫人和楠田夫人打小就一起长大,关系极好。连带着嫁人都嫁都极近。怀着南条的时候南条夫人打趣楠田夫人道“可以准备好做我亲家了”


  

楠田出生时,哭声嘹亮,大家都说她以后一定是一个充满精力的女孩子。那时候的南条怯怯的躲在母亲身后看着正哭闹不休的楠田,与楠田对上了眼。楠田的眼睛里倒映着南条的脸。一瞬间,楠田就安静了下来。


  

正在大家夸奖楠田乖的时候,又见楠田哇的大哭了起来。一群人都笑这孩子脾气古怪。可南条却拉了拉南条母亲的衣袖,小脸憋的涨红才慢吞吞道“妹妹好像很喜欢我,看见我就不哭了”


  


  南条夫人差些被自己女儿这话给说笑,附身勾了下南条的鼻子“你就臭美好哦”言外之意是觉得南条在说臭屁话。


  


  南条咬着唇,显然是不认可母亲这番话。平时怕生胆怯极了的南条一步步走向正在哭闹的楠田。南条夫人本还没有放在心上。可神奇的是楠田看见南条向自己走来倒还真的不哭了。


  

南条夫人惊奇的同时,大家也发现了这样的问题。坐在床上的楠田夫人也不由得笑说“啊啦,看样子kssn很喜欢爱乃呢”


  


  也是这样,南条常去楠田家。打楠田学会爬开始,楠田夫人就常常发现楠田想尽办法往南条家爬去。一边把楠田抱起去南条家,一边又和还在流口水啊呜啊呜叫的楠田吐槽“你还真是喜欢爱乃那孩子”


  


  楠田第一次学会走路是在南条面前,楠田第一次主动亲吻是给南条,或许那算不上亲,只是楠田吃到了第一颗幼稚园老师发的糖。觉得这个味道真好便急匆匆跑到南条家,想把嘴里含着的糖喂给南条。当然糖是已经化光了,可南条却还是吃到了糖。


  

  甜蜜,柔软。


  


  喜欢这种感情是有增无减。楠田如那些人说的一般,越大越有精力。本以为楠田这样下去一定会做些让人头疼的事情,可楠田却并没有做。多半时间楠田都用于呆在南条身边。


  


  南条从小身子弱,被心疼女儿的南条夫人放在家里养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依依不舍送去读了小学。楠田便闹着也要去读小学,楠田夫人花了好大劲才让楠田明白自己现在年纪太小还不能去。但所幸幼稚园与南条所读的小学相距不远,熊孩子楠田记住了南条的班级,常常想法子爬墙去看南条。


  

再长大一些,便是少女怀春的年纪,南条夫人常担心南条一个忍不住就对谁动了心。可看女儿从来都是一副有自己主见的样子。回家就是在画画,倒也没什么办法从南条口中问问对早恋的看法。


  


  相比南条夫人,楠田夫人显然就冷静多了,或许是知道不管自己怎么问,楠田也只会斩钉截铁道“南酱”这让楠田夫人不知是应该放心还是担心。


  


  楠田的喜欢总是那么炽热,常有人逗她“万一南条结婚了,有喜欢的人了,你要怎么办啊”


  


  楠田便涨红了脸道“不会的”转身就去找南条问道“南酱会喜欢上别人嘛?不能只喜欢kssn嘛?”


  


  南条张了张口,又皱了皱眉。好半天没想到答案。这是南条第一次没哄好楠田。楠田憋着眼泪回了家,回家就忍不住哭上好几个小时。直到楠田夫明白了原因才憋笑去哄楠田“别哭啦,你南条姐姐最喜欢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南条是自持的人,某方面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傲娇。喜欢这样的感情总被她埋的极深,就算再怎么喜欢楠田,也不会大大方方说上一句喜欢。


  


  也是如此,楠田总会鼓着脸小声嘀咕着“南酱一点也不喜欢kssn呢”


  


  南条总想反驳楠田,不是不喜欢,是很喜欢,很喜欢,非常喜欢。可她没有反驳,她的自持让她说不出这些话。


  


  南条工作后,时常觉得身边空落落,一开始以为是离开家的不适应,可过了两天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是少了楠田的陪伴,她们两从小一起长大,从不随便离开彼此。也难怪南条会觉得寂寞。


  


  只是南条这一刻突然想起来楠田似乎在自己要离开的前几个月起,就对自己若即若离。怪异的不安感让南条浑身不舒服。


  


  想要去东京打拼是南条一直以来的愿望,南条少年成名,凭着对画画满腔热情,发表过许多画稿。在高中的时期便有企业邀请南条加入。而南条在其中,选出自己最满意的公司加入。


  


  一切都很好,南条常觉得自己幸运,想要的一切都在不断不断的靠近她。可为什么......当楠田领着她口中的男友来到自己面前时,心却沉入海底,再也捞不起。


  


  楠田说,这是她的男友。楠田说,她的男友很爱她。楠田说,男友的家境很好。


  


  南条说,那真是太好了。


  


  楠田来了东京的那天,南条翘班去接楠田。看见的就是楠田和一旁她高大的男友在谈话。楠田皱着眉,好像是对什么不满,那个男人却只是笑了笑。示意南条来了。


  


  楠田看见南条的那一刻,眼睛都明亮了不少。笑眯了眼,快步走向南条,如当初一般想要揽住南条的手臂。而南条甩开了楠田,这是连南条自己都没有想得到,南条觉得自己心思很乱,拼凑不出个缘由来。于是南条咬住唇低头快步走了出去。


  


  楠田在原地愣了许久,最后,楠田哑着声音看向之前与自己谈合作的男人,很轻的说了句“好”男人拖着行李拍了拍楠田的肩膀道“你可要想清楚,说不准适得其反,南条姐更不会喜欢你了”


  


  楠田没说话,她仰着头尽力在憋泪。心里生出一股荒凉,楠田想,如果南条更不喜欢她了,那该怎么办。


  


  像是越不想什么会来,就越是什么会来。南条之前明明那么想楠田,而现在却根本不想看见楠田。南条好几次在楠田工作的地方偷偷注视着她,却不敢和楠田说半句话。更不敢和楠田面对面交流。


  


  心里像是有一把火在烧着南条,南条被这把火慢慢烧去了理智。对楠田的情感也复杂到了极致。内心深处渴望靠近楠田,理智却告诉自己楠田喜欢的是别人。硬生生染上几分怨艾,明明曾经说过最喜欢自己,所以一切都是骗人的?人的变心可真够快啊。那段时间的南条,笔下的角色都阴暗了许多。


  


  理智彻底被烧去的南条在那天晚上堵在楠田所住公寓门口想把内心的一切想法告诉楠田,却又看见楠田和她口中的所谓男友一起走了进来。一切的自持在那一刻彻底崩溃了。南条忘了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忘了楠田看见自己时的喜悦,忘了自己是以什么语气告诉楠田不再来往。


  


  倘若那时,南条对楠田说上一句我喜欢你。倘若那时,楠田能对南条再说上一句我喜欢你。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只可惜,是倘若那时。


  


  南条和楠田,终身未婚,终身未见。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