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我喜欢你

 
这一篇是之前和 @喊着μ'sic forever的某人 写的,只不过,唔,因为是联文,也没有写完。但她申请我一定要写出来,所以也就试着尽可能把剧情没有修改太多写了下来。好奇提问,为什么没有人勾搭我和我玩。一个人冷漠凄清又惆怅。好啦,逼逼完了,发文。




 【速报:楠田亚衣奈将与松井高树携手打造史上最甜校园恋爱剧】
  
  
   刚打开手机玩游戏的南条爱乃看到推送信息瞬间失去了玩游戏的兴致。  “什么嘛,也只是娱乐新闻而已。”
  
  
  
  刚踏入三十代的南条已经在行内混的风生水起,什么大大小小的人物她都采访过,唯独就是没有采访过楠田亚衣奈,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南条一直在推脱。
  
  
  不知为什么自己对这个人就是没有半点好感。社长几次让自己去负责采访,但南条却一次次推脱拒绝着。
  
  
  让我去采访我不喜欢的人,还不如要我的命。
  
 
   
  不过南条有些时候还是挺佩服楠田亚衣奈的,准确来说,身为记者的她找不到任何关于楠田的缺点。长相好看,声音甜美,演技完全没有像刚进入演艺圈的浮夸,关键是她对粉丝很好,时不时和粉丝聚在一起。
  
  
  
  但如果真要说什么毛病的话,就是有点矮,和自己一样,南条在心里默默调侃到。 
  
  
  
    “不管怎么样,我是不会成为她的粉丝的!”日常表示自己不会成为楠田的粉丝之后,南条安下心点开了游戏。
  
  
  虽然话是那么说,但迫于生计,自己还是不得不给这位艺人做采访。这样的现实让南条耿耿于怀“为什么要我去采访,明明新田才是更适合的人选吧”

  
      试图做最后挣扎,但看样子并没有什么用。

         
  “南条桑,一个真正的记者是不拘小节的,况且新田已经被我安排去做了别的事情,你现在这样子,不就是想累死她嘛”

  
  
         社长喝着茶眯眼看向南条。心里偷笑,自己这一次就是故意要南条去的。让这个家伙后悔上一次偷偷把猫带来公司的事情。

  
  
  南条和社长对视着,所以自己是必须要去采访自己不喜欢的人了嘛,那么。准备辞职好了。我才不会屈服。
  
  
  
  “如果南条桑愿意去采访楠田,下次就可以随便把猫带到公司哦”
  
  
  
  诱人的条件!“好的我答应了,什么时候?”话刚说出口南条就后悔了,自己之前一直坚持的事情那么容易就更改了嘛。
  
  
     “我已经拿你的名字在楼下咖啡店预约过了,六点钟的采访”  社长一副得逞的样子。
  
  
  “恩???”
  
  
  南条的表情渐渐凝固,看了眼手表。离约定好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这叫她怎么准备。
  
  
  “社长……您是什么时候打好的如意算盘?”
  
  
  “今天早上,如果你不同意就我去,但我现在看来没有这个需要。”社长放下茶杯,拿起了手机。“你加油,明天早上我要在我的桌子上看到最完美的采访。”
  
  
  南条沉默的站了几分钟,自己完全没有准备,能做出什么采访?但果然.....南条拍了拍自己的脸。自己答应的事情,再不情愿也要完成。
 
  
   
  南条走到楼下售水机旁,停下了脚步。有一些犹豫。采访的过程自己真的会喝咖啡嘛?毕竟不是给熟人做采访,喝咖啡那么轻松的事情还是不要做比较好吧?所以自己还是现在就买杯咖啡比较好吧?

      想到这里,南条心里轻松不少,决定买杯咖啡提提神,天知道昨晚她为了打Boss熬到了几点钟才睡,现在早就困的不行。

      不过在掏钱的时候,听见了售水机咯噔一声,一个和自己身形差不多的女孩子也买了咖啡。

       眯眼,这个女孩子的样子很眼熟啊。

     女孩子注意到了南条的目光,唇角微微上扬,点头示意微笑。
  
  
  这个人是对我微笑了吗?我的眼没花吧?心里直嘀咕的南条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看错时尴尬的笑了笑。
  
  
  刚想开口时没想到对方却先开口“南条桑?”
  
  
   “恩?请问你是?”

      女孩子听见南条的问话,噗的笑了起来,这个人是认真那么问自己的吗?

     女孩子拿出了名片递给了南条,故作正经道“咳,看看?”

        南条凑过来看了眼,瞬间呆滞,哎不是吧?南条抖了抖,所以这就是自己要采访的楠田桑?怎么看上去和镜头里的样子不一样?等等,似乎自己只看过杂志页面上楠田烈焰红唇的街拍图。

     南条闭上了眼,这是梦吧。自己一直莫名不喜欢这个人,也不至于会在这个人面前这样大出糗吧。
  
  
  楠田看着南条的反应心里暗暗憋笑“不准备买饮料么?还是说……被我迷倒了?”楠田开玩笑大胆的发言着。
  
   
  大概是楠田主动提到饮料的问题,南条才回过神。看着楠田手里的咖啡,南条抿紧了唇。

      “约好在咖啡厅见面,楠田桑居然还买了咖啡,是不是不太好?”

      南条庆幸自己还没有买咖啡,有了针锋相对楠田的筹码,但是楠田接下来的回答噎住了南条。

    “听说当大记者很忙,肯定随时随地都需要准备咖啡这些来提神吧。这是买给你的”

     要死,楠田说话语气干什么那么真诚,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才比较好。

      “那,我们现在就可以准备采访了吧”

      “当然,乐意之至”

      楠田果然有着神奇的魔力。
  
    
  “那么,楠田小姐的生日是多久呢?”一进入工作状态的南条就是不一样,立马从衬衣口袋内拿出录音笔打开开关。
  
  
  
  “这个网上一搜就知道,我想南条桑应该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吧。难道你就不想问问其他的吗?”
  
  
  的确,社长能让楠田一方腾出这么珍贵的时间用来采访,已经很给面子了。可是其他是指什么?
  
  
 “恩.....楠田桑最近的工作很忙吧?和那么多艺人接触后,楠田桑觉得哪一款型男是你最喜欢的呢?” 
  
  
  楠田没有回答,只是低头喝了口咖啡,冲南条暧昧的笑了笑,南条看了心里直哆嗦。
  
   
  这是在给自己出难题吧?这样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动笔啊,南条收起了脸上客气的笑容看着楠田。继续提问“那么楠田小姐喜欢怎么样的生活方式”

    大概是楠田看出南条的神态不悦,也慢慢收敛着笑容,好好思索回答着“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完全没有爆点啊,南条挠了挠头想着,果然自己还是要问一些得罪人的话嘛?为了一定的爆点.....南条还是问了。

      “楠田小姐觉得自己如果谈起了感情,会怎么样?”

     楠田听见这个答案看了一眼南条,当看南条一脸正直,于是憋笑回答道“可能会比较别扭,不能好好表达自己的情感吧,毕竟太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幼稚想要得到那个人的注意力,南条桑能理解嘛?”
  
  
  
  抱歉,我不能理解,我只会和游戏谈恋爱,在内心吐槽完了后,南条笑了笑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能明白能理解。
  
  
  大部分的采访做完之后,南条便打算起身告辞了。但却被楠田拉住了手“南条桑,不考虑和我一起吃晚饭嘛?”
  
   
  不不不,我还打算回家刷副本。“不了,我接下来还要整理稿子”
  
  
  “哎....那,肚子也会饿的吧?实在不行在便利店解决一下晚饭,我也很愿意和南条桑一起”
  
  
  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发展到了现在的地步。南条看了眼在便利店外等着自己的楠田。也不知道楠田是多么大胆,才敢出门不带口罩,居然还在便利店门口玩着手机等着自己。

     南条有些感慨,能让楠田这样等候的人肯定很少吧,自己运气好,居然也能算上一个,不过这对于自己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等着一次采访结束,估摸也就没什么关系了。

      楠田听见身后的脚步声,收起了手机扭头,看着南条手上提着的袋子,又笑了“南条桑分的太清楚了呢,晚饭装在一起不就好了?”

    不不不,你那份可比我的要贵的多。
  
  
 看着在自己一旁吃着饭团的楠田,南条心里涌现很奇怪的想法。说不准自己也没有那么讨厌楠田?
  
  
  两个人坐在公园的椅子上,除了吃东西发出了细微的声音,便再没什么。南条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尴尬,但却开口提起话匣子。 

     “楠田桑据说是出了名的宠粉啊,那么对于粉丝们的陪伴,楠田桑有什么感觉呢”
  
  
  楠田没想到南条采访结束后还会提这样的问题。不紧不慢的咽下喉咙里的饭团,过了会才回答道“大家的陪伴一直是我最好的依靠,每一个人的应援我都放在心里呢,有好好收下的”

     南条耸肩,大部分的艺人都是这样的回答,看样子楠田也没差。

      “不过,我希望她们也不要太在意我,毕竟她们更需要照顾好自己”楠田补上的这句话,让南条愣着了,出乎意料的发言啊。
  
  
  楠田看见南条呆愣住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喂喂喂,南条桑难道以为我是一个有粉丝们的爱就会恃宠而骄的人嘛”
  
  
  “不不不,当然没有,只是这个回答,很温暖啊.....”
  
  
  所以自己为什么要讨厌这样一个人,心里不愉快的第一印象差点让自己讨厌了一个这样可爱的人呢。
  
  
  看着专心致志吃着饭团的楠田,南条很不容易才把口里那句抱歉压了下去。

  
  为了转移话题,南条又开始和楠田聊起了其它。
  
  
  “那,楠田桑有理想型嘛?啊,别误会,我是不会写这个的,只是.....好奇”
  
  
  南条一副无措的样子,哪有平时以笔为刀的锐利啊。
  
 
  我的理想性啊.....”楠田喃喃这句话沉默了一会。
  
  
       “我希望这个人,能够抵挡所有的流言蜚语和我在一起。毕竟我算是一位艺人,也很担心会有人不认可我的感情”

       顿了顿,楠田继续说道“我希望那个人能包容我的一切,成为我最大的软肋,这样子至少在她面前,我从来不需要全副武装自己”

       南条第一次听这样子的回答,对楠田侧头看着“那,如果和对方吵架了呢?”

      “只要不提分手,一切的吵架都没问题”

     楠田的回答爽快到让南条咋舌。
  
  
 “楠田桑可真是....意外直爽呢”南条失笑。
  
  
  
  楠田收拾着饭团的包装袋,听见南条这句话,突然沉默了。抬头看向南条,试探性的凑近“南条桑想要听我说一些更直爽的话嘛?”
  
  
  “恩?”
  
  
  楠田转过头用力的呼吸了好几下,才回头看向南条“我想要告诉南条桑。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但好像,南条桑一直很忙呢。我想过很多方法遇见你,但是,一直没有成功”

  
  
  哎.....这样的剧情只有乙女游戏才会存在吧?南条下意识把自己代入了游戏,但又沉默,这好像不是游戏,自己是打游戏打傻了吧?!
  
  
  
  “楠田桑发言很奇怪呢.....哈哈”假装在笑,南条磕磕巴巴的问着。
  
  
  楠田对于南条的回复并没有什么表示,只是起身,看着南条道揶揄笑道“不是开玩笑的,请南条桑准备好被我追求吧”
  
  
  楠田拦下了出租车,就离开了。南条明白,这一次采访不只是一次采访而已了。
  
  
  再后来,哪还有什么再后来。当四十岁的南条当上社长后,每一天还没有对新人进行什么教育,就被社长夫人给拖走。
  
  
  “多大的人了,吃饭还能忘记?再有下一次就没收游戏机了”社长夫人一脸气呼呼。
  
  
  “错啦错啦,不会有下一次了。不过,能让在下有幸为最具人气奖的楠田桑做一个采访嘛”
  
  
  “噗,老不羞。我的采访只有你可以来做啊”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