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是陨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叹所谓爱情,一定是因为我爱上了沿途路上每寸风景

知足

  要有多久,才能去遇见那个人?藏着心里的小秘密,又会在哪一天被发现。写完这段随笔的冯薪朵将笔记本电脑合上伸了个懒腰。

  
窗外的夜景很美,点点灯光聚集,便像是一片新的星空。这样的灯光有时还会让冯薪朵晃神,像是无意间又闯进了曾经的舞台上。

  
不过很快,冯薪朵就摇了摇头,下意识的又提醒了自己一遍,提醒自己早已经毕业有好几年了。也已经是一个奔三的老阿姨了。

  
说起老阿姨这个梗,还是冯薪朵搬新家买家具那天发生的,她约了李艺彤陪自己挑家具。本来只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发送了这条信息。但李艺彤几乎是秒回道:我知道了,明天见。
  
  

  李艺彤的发言越来越成熟了,意识到了这一点的冯薪朵有些难过,却也有些欣慰。她不是李艺彤需要故作成熟。更不用像李艺彤那样客观的回复着:那朵朵明天在楼下等你啦。

  

  配图是一个纳豆卖萌的表情包,这个表情包是叉叉做的,受益面极广,连作为纳豆它娘的自己都还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在微博上传疯了。而自己注意到的时候,也只是默默的收藏并且艾特叉叉扬言绝不会让叉叉有机会来勾搭纳豆。

  

  冯薪朵想搬走是想过很久的事情了,她准备带着纳豆走。陆婷进组差不多要有快小半年了,自己喜欢做综艺,而陆婷更喜欢拍戏。其实冯薪朵没说,综艺能确保早些回来,免得自己想陆婷想到心里难受。但陆婷不那么想,她想尽可能打出点名头,多赚点钱安定下来。于是两个人便总聚少离多。

  
想到这里,冯薪朵觉得自己是要发笑的,自己被称是出了名的钱奴,但冯薪朵却觉得陆婷比自己更担得起这个称呼。不过现在这些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冯薪朵的毕业举办的很匆忙,其实还有差不多半年才到期,但冯薪朵却提前交出申请。她给的理由很官方,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了,与其之后天天进医院,还不如早早的先退场,刚好再发挥余光余热。

  

  同意的很顺利,这是冯薪朵意料之内的,毕竟二期生也差不多该退休了,这片舞台应该交给后辈们了。但其实冯薪朵知道,这一次是自己冲动了。微信还停留着陆婷和自己的聊天记录,她说她妈要她这次从剧组回来就去相亲。据说对方很好,在上海这样的繁华城市买的起屋子,还是一次付清的。

  

  冯薪朵把自己浑身家当都数了一遍,最多也只是在大连买一套房。吐槽上海房价贵到离谱的同时,亮晶晶的眼珠子也变得有些黯淡。或许自己应该退出这场戏了。

  
冯薪朵把陆婷拉黑了。这是冯薪朵本人都不敢想的。她的毕业举行的本来就匆忙,大家更是没接到通知就已经开始了。没外务的还能急匆匆赶上,有外务的,脑子都转不过来。

  

  冯薪朵想得到,如果陆婷知道自己这些做法,肯定要揪着自己耳朵就一通骂。所以冯薪朵没敢告诉陆婷,甚至还像是大龄文艺女青年似的,在心里给自己排了一出大写的虐恋剧情。

  
  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冯薪朵捂着心口都觉得自己是真的偶像失格,自艾自怨悲伤了一番就要离开,看着狗战队们在台下紧盯着自己。眼里有着许多不舍。冯薪朵这个出了名的刻薄小偶像也忍不住难过了起来。但心里却也有些庆幸,这样也好。如果自己毕业举行的太隆重,怕是要哭到过呼吸了。

  
这样的毕业是带有几分滑稽意味的。身边居然没几个熟人,还是隔壁S队的莫寒,因为身子不舒服推了一个外务,才有幸赶得上冯薪朵的毕业。

  

  冯薪朵窝在莫寒怀里哭,她们两是很后期才亲密起来的朋友。冯薪朵的行李也大半是莫寒拉着戴萌一起收拾进新公寓的。

  

  但是冯薪朵要买床。冯薪朵其实也搞不明白自己的想法,都已经和上海这座城市没什么羁绊了,却还是赖着不走。更像是赌气一样,把房子租在城隍庙附近。房租贵的肉疼。但安静。

  
冯薪朵拜托了莫寒和戴萌保密自己的地址,她觉得自己是带有一些赌气成分才干得出这些事情。更想得到她们回神会怎么翻遍各个机场找自己的行踪。可她们绝对想不到,自己就蜗居在这。

  

 约李艺彤出来,其实绝大部分的原因才不是买家具买床,而是想打听打听自己走后发生了什么。但李艺彤却一如既往宠溺的揉了揉冯薪朵的脑袋道:没啥大事,大家都能理解呢。

  

   得,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们都知道我在心里脑补了爱而不得的虐恋?你们都知道我是带着赌气成分毕业的?你们都知道我拉黑大哥了?

  

  而李艺彤又补上一刀:朵朵,难过就哭吧,我们都没想到大哥居然会在剧组就和别的男人约会啊。

  

  哈?所以自己又错过了什么。虽然有些迷茫,但冯薪朵还是沉默不说话,这在李艺彤眼里是什么?是悲伤到无力言语了啊。作为多年马鹿饭头,虽然自己吃的cp破碎,但正主还是要哄着的啊。

  
了解了前因后果的冯薪朵更说不出话来了,那个男人是陆婷的相亲对象,为了赶时间在剧组就相了。看样子还相谈甚欢。冯薪朵觉得自己是真的要难过到吐血了。

  
于是更不会去和陆婷和好。后来冯薪朵决定发挥自己画画大触的技能。换了个微博,便宅屋里画画图,偶尔接几个推广和一些单子。小生活过得也还是有滋有润。只是床买大了,一个人睡有点累。

  

再后来,也就是现在。冯薪朵有钱了,她画的漫画很有趣,被拍成了电视剧。冯薪朵指名道姓要陆婷当女主角。陆婷去年毕的业。举办的很隆重,连带着自己那份似的隆重。

  
冯薪朵让导演把陆婷约到城隍庙,说是要亲自面试。导演不明就里,但也还是同意了。于是穿着一身黑的的陆婷眯着眼看见朝自己走来的冯薪朵。并没有太大的诧异,又或者忘记了该诧异这回事。

  
因为长期宅着,冯薪朵又白了好几个度,和小鞠一起友情出演女鬼是绝对没什么大问题的。

  
陆婷的脑子有点乱。她突然想起很早很早之前,冯薪朵问自己,自己小时候来上海的时候,自己为什么没去城隍庙找她。陆婷那时候觉得这个问题没法回答,但现在,陆婷突然觉得答案是存在的。因为城隍庙人太多了,她怕自己没法把冯薪朵紧紧抓住看紧护好。
  

  最开始那段时间,陆婷觉得自己真的要给冯薪朵气死,但却又觉得心慌乱的很。像是完整的心脏被人劈走了一半还要不回来。

  

  陆婷看见自己和相亲男的事情被拿出来说了,那一刻陆婷发了疯的想给冯薪朵解释。陆婷想说这些都是假的,自己当时是再拒绝相亲男交往的请求。但冯薪朵把自己给拉黑了,那一刻陆婷突然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了。自己那被劈走的一半心脏,是给冯薪朵拿走了。

  
  有些感情是需要正视的,于是陆婷花了整整两年才正视了自己的这份情感。于是陆婷看着冯薪朵,抿了抿唇,本想说几句软话,一开口却哇的一下子哭了。

  
 完了,嘉兴路扛把子这身份是没法混下去了。

  

 冯薪朵把陆婷抱紧在怀里,挠了挠头。完了,自己这身白衬衫肯定要被陆婷哭的都是各种化妆品的颜色。

  
你问后来?后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只是冯薪朵重新登了一次自己荒废许久的账号发了段话:她这样子的人,大概对我最大的温柔就是,明明那么恋家,却为了我孤身去了北方。她说,心安之处便是家,我便是她的家。
  
   
  这话指谁?开玩笑,当然大家都不知道啦。只是深夜总有一批人哭嚎着马鹿是真的

  

  
(太困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逻辑错字我都没脑细胞思考。如果有错请帮忙纠正啦)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